首页   › iTsinghua学堂   › 正文

iTsinghua学堂走进深圳市红岭中学——康重庆教授专场

2021-12-17

12月12日,清华大学“iTsinghua学堂——名师大家进中学”系列活动走进红岭中学。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康重庆教授为红岭中学的200余位师生作了题为《为美好生活赋能充电》的专题讲座。

康重庆教授是国家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他首先从能源与电气讲起,将人类能源利用发展史、二十一世纪能源革命及能源产业链三大内容全面串联,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就对能源与电气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随后,他针对能源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向同学们做了具体的讲解,“能源+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新思路为同学们打开一个全新的思维方向。最后,他针对目前的热点——“碳达峰、碳中和”与能源转型问题与同学进行了分享,并鼓励同学们加油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携手迈入清华园,一起“为美好生活赋能充电”。

在活动的最后,清华大学广东招生组组长钟海旺、招生教师马文渊共同就学生关心的招生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加油努力,期待在清华园与大家再次相见。

红岭中学高中部2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