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相关安排的补充说明

2021-08-28

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及上级最新要求,学校对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的部分安排进行调整,特说明如下。

一、新生到校安排

1.学校于9月2日6:30至19:00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设有新生接站点,有需要的新生可跟随志愿者的引导,乘坐校车到达校内报到点;无需接站的新生请从清华大学东北门(也称紫荆门)、东南门或西门入校;报到日机动车不可进校园。东北门设置送新生车辆临时缓冲区,车辆即停即走。学校于7:00至19:00在东南门、西门设置校内摆渡车,帮助新生到达报到点。

2.学校一贯倡导新生独立来校报到,作为自立自强大学生活的良好开始。加之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避免人员交叉和减小疫情防控风险,学校倡导新生自行到校完成报到手续。如因特殊情况确需陪同,请提前在“清华大学新生报到亲友临时入校备案系统”(网址为http://wxyx.join-tsinghua.edu.cn)中申请并详述理由,经审批后亲友方可与新生一同入校。亲友入校疫情防控条件要求参照新生执行,且须完成疫苗接种。

3.新生到达接站点或校门时,请主动配合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双绿码”并刷紫荆码;经批准入校的亲友需查验“双绿码”和身份证。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来京的新生及陪同入校亲友,抵京当日还须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经核验核酸阴性结果后方可入校。

二、校内相关安排

4.新生及亲友进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学校不能提供亲友校内住宿和就餐,请进校亲友不扎堆聚集、不进入无关楼宇,将学生送达后尽快离校。

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当日新生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新生仅可在丁香园、芝兰园二层就餐,就餐时段为午餐(11:00-14:00)和晚餐(17:00-19:00),食堂仅提供套餐打包外卖服务,不能堂食,请同学们理解。如有清真餐饮需求,可至清真食堂门口购买套餐。同学进入食堂请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须通过“清华紫荆”扫码方可进入,进入食堂后要佩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

三、关于新生报到后的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安排

6.定于9月2日15:00-18:00,以院系为单位,在紫荆操场篮球场组织全体新生进行核酸检测,因故未能参加的同学20:00-21:00补测。未完成报到日核酸检测的新生紫荆码将变红,不能参加开学典礼及新生教育活动。

7.学校将于9月3日组织未接种疫苗的新生接种疫苗,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新生严格遵守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如果同学们有任何问题或需要,请与院系新生辅导员联系咨询。

我们在美丽的清华园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清华大学学生处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8月26日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